玖久jiu

【田柾国×你】红与黑

     我是市长佩尔的妹妹,前几天刚刚找回来。

     我的姐姐很厉害,是如今唯一一个女性市长。对于我的找回,她显得十分开心。虽然我不确定她的真实想法,但她的确对我很好。她同我长的不像,她成长环境优于我太多,但她矮小壮实,为人精明谨慎。我消瘦高挑,为人……,沃利特夫人说我看起来像她养的乌龟,不怎么理睬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,”我的市长姐姐佩尔兴奋的说道,“这是你的家庭教师,田柾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他同我握手。是个东方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,你父亲是个木匠。”坐在一旁的沃利特夫人手持扇子掩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!我的天呐!”佩尔惊讶的看去田柾国,“木匠?!你怎么会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呀~”沃利特夫人在旁边搭腔,一脸幸灾乐祸“这种人怎么能进市长的屋檐下~可是有辱名声呀!”

       我瞧着田柾国没马上有什么反应,也不准备插手这种事。

      “夫人,”田柾国抬起头来,圆圆的眼睛格外认真,“你可以从圣经里随便说一段话的开头几个单词,我可以用拉丁文背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木匠的孩子?”佩尔的语气表达出深深的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吧,”我走向大厅显眼的书架,拿出书来,吹了口上面的灰,随手翻开,“你们要进窄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要进窄门,因为引到灭亡,”田柾国很快反应过来,一步步走向沃利特夫人,眉头紧锁,“那门是宽的,路是大的,进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门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着的人也少。"沃利特夫人微妙的移开距离,并持扇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,”田柾国沉沉的声音,看向佩尔“希望我可以教导佩里小姐,我的履历你们是知道的,没必要因为出身否定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看向佩文,她眉头紧锁,看起来不满意性格鲜明的田柾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是可以胜任这个职务的,可惜我们佩里身边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佩里小姐,”田柾国出声打断了佩尔说话,“你不觉得我是个有趣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是,”我许久没说话的嗓子有些发哑,“是的,田柾国很有趣。”忘了说先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柾国先生,”佩尔不悦的声音响起,“你适合走你父亲的老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佩尔夫人,”田柾国微笑,“我是罗素伯爵推荐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佩尔和沃利特夫人都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试试看吧。”最后佩尔这样说道。

#时间分界线#

        田柾国同我做了几个月的师生。我们同往常一样在午后练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会有伟大前程的。”田柾国听到我的话时,手里的笔顿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佩里,”他盯着我,“这条伟大前程的路上会有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……”我不敢看他,只能盯着他渐渐发红的耳朵……

      “佩里,”他轻轻的喊我,像是恋人间的呢喃,“你……”他不说话了,我抬眼望他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我俩之间的距离那么近,他的嘴唇擦到我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我被吓得往后直退。

      他皱着眉头拉着我,“佩里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到底想说什么?我不清楚了。仆人的出现打破了我俩之间的暧昧气氛。

      “田柾国阁下,”仆人苏菲亚喊着,“佩尔夫人有事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理了理衣服,“谢谢你扶住了我。你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田柾国看了我一眼就跟仆人去了。

#时间分界线#

      “佩尔夫人,”田柾国亲了口佩尔手背,“晚上好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柾国。”佩尔的眼睛里是不满意的利剑,“你已经到了娶亲的年纪,我这里有合理的人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夫人,我不需要。”田柾国出声,“我……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柾国,你好好考虑下。”佩尔的仆人匆匆赶来,像有急事的样子,很快离去了。只剩下田柾国一个人在院子里,他在想这么快回去,佩里会不会很惊讶。

      “田柾国?”我坐在窗前,看见他回来就急急喊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佩里,”田柾国的声音在夏天里听起来像是微醺的果酒,“你功课做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我与田柾国的感情也渐渐好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不久,命运就开始转动了。

      我的姐姐要将我的仆人罗丽娜与田柾国定亲。

      他沉默着,看不出表情的。我的心也在沉默里沉沦,反复拉扯。

      “佩里,”佩尔坐在主椅上,看似随意的问我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她看向我,田柾国也看向我。

“我……我,”我的手指搅着衣裙,“可以。”最后硬生生的蹦出两个字来。

      “阁下,”田柾国站起身来,“很抱歉。罗丽娜人很好,但是我是决心去做教士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!”佩尔很惊讶,“这……这是很好的……但是,你这样俊秀的……好…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也很惊讶。又在想这是不是他一时的拒绝说辞。

#时间分界线#

      “佩里,”我的姐姐坐在我房间里同我亲昵聊天,“说真的,田柾国跟罗丽娜很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我低头看自己的指甲。“恩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罗丽娜很喜欢田柾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哦!”我无意识的撕开了手上的倒刺,疼    的我惊呼了一声,眼里瞬间涌上了泪水。

      “OMG!”佩尔连忙叫人来给我处理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姐姐。”我诚恳的说道,“但是田柾国不是说了他不想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我的好妹妹,”她戴正了帽子,“男人的话不可信。”

……

#时间分界线#

      我的姐姐给我也物色了一个人。是罗素伯爵。

      很惊讶。

      只从田柾国口中听过的人,现在在我眼前,也只是个年轻的英俊小伙子。他看起来也很惊讶。

      “你就是佩里小姐吗?”罗素的声音听起来像风铃,悦耳动听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罗素伯爵。”我微微俯身以问号,“是田柾国先生跟你谈起过我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呵,你很聪明。”他皱了下鼻子,“田柾国前段时间心情很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怎么说?”我急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或许应该跟他好好谈谈,或许……”他看四下无其他人,凑到我耳边说道,“他是喜欢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我一下子涨红了脸,踌躇的说不出话。罗素伯爵看了我的反应反而大笑起来,拍拍我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“阁下,怎么了?”罗丽娜听到声音进来。

罗素伯爵停止了他的举动,看向罗丽娜,“没事,美丽的小姐。请退下吧。”可能是田柾国被指定的结婚对象是罗丽娜,我对罗素对罗丽娜的描述性称呼十分在意。

      罗丽娜缓缓离开了。

     “罗素伯爵,”我清了清喉咙,“你觉得……我……我”我又问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罗素绕有性质的看我的表情,缓缓说道,“佩里小姐很漂亮……是田柾国会喜欢的类型。”我对于他直白的描述感到心跳如擂鼓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脸红的小姐,”他对我眨了眨眼,“我们今天的接触很不错,我会让柾国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……什么……”罗素伯爵已经走了。所以为什么要让田柾国知道……他生气了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